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四川赛区特等奖
文:王霄汉 庞晋雁 图:王霄汉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0-09-11 4702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四川赛区圆满落幕。全省来自57所高校的7800余支参赛队伍参赛,参赛高校和团队数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经过前期各高校校赛、省赛初赛等环节选拔,共有118支队伍进入省赛决赛展开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三本科生王霄汉同学带领uestc_dawn团队,在田玲教授的指导下荣获得四川赛区特等奖。

1.jpg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工作和生活节奏愈发急促,精神压力也随之加重。该队参赛项目“黎明”平台结合AR技术,致力于解决人们因来自社会、家庭、工作、经济等各方面的压力而产生的焦虑问题,为广大用户提供一个综合性的心理疗愈平台。“黎明”平台集AR影像陪伴、心情日志、心情广场、心情商店、心情诊疗等功能于一体,在这里用户可以获得自己的心情图谱与压力报表等多元化服务,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同时平台也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途径去释放压力。该项目受到来自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和四川大学等单位教授的一致认可及推荐。 

  计算机学院长期坚持将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用”的理念,依托大赛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在过程中不断摸索新的教学模式,促进学院课程不断改革与创新,提高学生的科研学术以及工程实践能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该项赛事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