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电投集团四川公司总经理周庆葭一行来校访问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15 6204

  7月10日,国家电投集团四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庆葭一行来校访问,走访相关科研团队并听取成果介绍,曾勇校长会见来宾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e99665dd811e9a46ea099635d2e6d857.jpg

  曾勇感谢国家电投集团四川公司一直以来对成电的关心与支持。他说,国家电投集团是国内一流的综合性能源企业,高校是技术创新的源头,双方有共同合作的基础。学校在前沿、基础和交叉领域开展独立研究的同时,也需要与产业界密切合作,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对接产业需求做好科研。希望双方通过交流对接,探讨有效合作机制,搭建推动技术从创新走到产业化的联合平台,在建设联合实验室、人才团队建设、培养优秀人才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周庆葭赞赏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校企双方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广阔。国家电投集团四川公司十分重视与学校的合作,希望扩大朋友圈,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拓展与学校合作的领域。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推进科研项目开发、科研经费投入及人才培养等合作落地落实,实现以技术引领创新,用质量回报社会,与电子科大共担国家使命、共谋美好未来。

  座谈中,双方围绕新能源自动化、常态液体氢能源、燃料电池及系统、动力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动力、规模化储能、可穿戴与物联传感供能、材料基因组工程、先进能源技术等技术创新成果和产业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后期合作计划。

92c0d1b6d2ab3c41070b263caedba3cb.jpg619bb7003d99ad851b5a92af17e3acd4.jpg39dc92e338327dff1527ad206c60a665.jpga7780a741783b8283fab7ae7f0a4ce32.jpga58016bd27b3e35421f6c161f1b863eb.jpg

  座谈前,周庆葭一行先后前往航空航天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和自动化工程学院,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听取相关成果介绍。航空航天学院秦开宇教授,材料与能源学院向勇教授、吴孟强教授、刘明侦教授,自动化工程学院陈勇教授、汤浩教授分别介绍了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及最新进展。

  国家电投集团四川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谭本刚,办公室、计划部、生产运营部相关负责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海光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