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0年区域研究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文:张世霖 图:刘梦露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07-15 5770

  7月9日,学校召开2020年区域研究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副校长胡皓全,科研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各相关学院、相关研究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罗光春主持。

25ec3c0d99c2d51a11033853a12c2c26_2cea6.j

  科研院院长杨海光从目标导向、区域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区域研究院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建设区域研究院是新时期学校科技创新坚持“三个面向”的重要举措,各研究院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立产学研有机结合的研究生培养模式。

  罗光春强调了做好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各研究院要健全研究生教育体系,规范研究生管理工作,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始终坚持“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围绕科教结合、产教融合,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协同育人机制,培养研究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从招生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等方面介绍了目前区域研究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整体情况。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田蜜介绍了区域研究院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的基本规范。

  会上,深圳高等研究院、宜宾研究院、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负责人分别就研究生招生、专业实践、培养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相关区域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建设情况和研究生教育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就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3efeb39124e543922e93074f9e24f7a7_2cea6.j

  胡皓全对各研究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在区域研究院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是学校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施产教融合培养人才的重要举措,各研究院的培养和管理模式各具特色。他对各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核心,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做好“五落实一保障”;二是规范管理,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不打折扣,确保培养过程管理规范有序;三是协同支持,各学院、研究院和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定期研讨交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