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西非研究中心和以色列研究中心建设进展工作会
文:石悦 李果 图:文科处 来源:新闻中心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20-07-03 7116

  6月29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西非研究中心、以色列研究中心建设进展工作会,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和中心建设目标、思路及已取得的成果研讨中心下一步高质量和特色发展。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2212551.jpg

  会上,西非研究中心和以色列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心成立近三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西非研究中心经过三年建设,在国内非洲研究领域、合作交流、人才吸引等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接下来将围绕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学术交流三大主要目标,以科研为抓手,把推动西非研究智库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更好推进中心各项事业发展。以色列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以来,发挥我校电子信息特色和人文社会学科研究优势,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省科技厅与学校和四川农业大学签署的四川—以色列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为中心聚焦科技创新创业、借鉴以色列智慧、整合以色列资源、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大家还围绕下一步如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国别研究中心进行了交流研讨。

  听取大家发言后,申小蓉对西非研究中心和以色列研究中心近年来在科研成果、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与大家一起共同为中心发展出谋划策。她强调,两个中心的发展一定要坚持高起点和高标准,和一流的学者和机构加强合作,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努力建设成为国家级智库。要坚持开放式发展,最大限度汇聚各方学者,加强核心研究队伍建设,认真拓展资源,积极争取来自政府和业界的支持。要体现高水平,定期向国家部委、地方政府提交高质量智库报告,邀请政府、业界和学界联合举办高水平论坛,结合中心研究方向和学院学科方向发表高水平文章,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在高级别媒体上发声。要做到有特色,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学科优势,在研究方向、管理机制、运营模式上探索出一套符合中心实际的发展道路,讲好中心的发展故事。各职能部门要切实解决好西非研究中心和以色列研究中心在运行中遇到的问题,为中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学校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