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校各级党组织通过“四个一”行动庆祝党的生日
文:各学院 图:各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资环学院 物理学院 生命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后勤保障部 时间:2020-07-02 423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全校各级党组织通过举办“七一”表彰大会,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支部共建,重温入党誓词,讲授专题党课等形式,积极响应教育部党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号召,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生日。

1.png

  6月29日,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学院材料加工与控制系党支部在线上举办“1+1联合共建”座谈会。这是两院党支部积极推进高校党支部“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高校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新举措。双方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北航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副书记从保强介绍了学院概况,指出开展高校之间的结对共建不仅可以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而且为高校实现内涵式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机遇和创新动力。

  北航材料加工与控制系党支部书记郭伟教授、我校机械系党支部书记曾志教授分别交流了支部建设经验。郭伟从人才引育与团队建设、立德树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空天报国、党建引领与特色党建四个方面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支部持续近十年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革命基地系列特色党建活动,以及支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组织党员骨干开展好线上课程教学的经验做法。曾志从学院科研方向及人才培养特色出发,结合支部定位重点介绍了支部立足学科发展拓展校—地—企“智能制造”合作视野的党建成果、支部机器人科研特色工作以及疫情期间支部党员骨干科研团队研发专用机器人助力武汉抗疫的感人事迹。

  两支部与会党员同志开展了深入讨论。北航材料加工与控制系教工党支部系主任李刘合老师线上讲授“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微党课;我校机械系党支部孙锐老师介绍了学院“竞赛、科研、创新、创业”四位一体的精英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交流和讨论,双方进一步挖掘了各自支部的优势,拓宽了双方支部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耿宝莹副书记在总结中表示,两个学校有很深的渊源,两个学科存在很多交叉,支部成员在科学研究等方面一直保持很好的合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两个支部以本次线上座谈会形式拉开了“1+1合作共建”的序幕。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以党建为引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共同提升双方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jpg

  6月29日,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举行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副书记何琪蕾、副院长刘欣刚以及全体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与会。

  刘欣刚宣读学院表彰决定,介绍了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教工党支部叶红、齐林意,学生党支部马明达、李宗康,学生第二党支部史晓婷、徐晨倩获评优秀共产党员。高世全为大家颁发荣誉证书。

  在交流发言环节,教工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齐林意结合实际工作阐述了个人优秀党员的理解:一名优秀党员首先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中以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其次要发扬党员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服务群众、服务师生;还要发挥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革新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努力成为学习型和创新型人才。学生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支部书记马明达表示,作为学生党建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未来将不断提升思想水平、改进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让学生党员群体既有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深厚的家国情怀,又有合作办学的国际化特色,做出有格院特色的党建工作。

  高世全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受表彰的优秀党员表示祝贺,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以优秀党员为表率,做不忘初心的合格党员、心系群众的贴心人、大胆担当的实干家。希望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希望学院全体师生以优秀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主动学习,研究“后疫情时期”的国际形势,创新工作思路,将格拉斯哥学院建设成“最具国际范儿”的学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当天,格拉斯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上举行了“格院党员、教职工疫情防控日记”主题征文活动颁奖典礼。会后,教工支部书记为党员同志讲题为“让党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扬起”的微党课。

acf134e72b85e6bbb5c49dbc600a7c7d_7dde0.p

6.jpg.png

  6月29日,材料学院党委举行“歌唱祖国歌唱党,勇担使命促发展”师生党支部歌唱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翰超宣读校级和院级表彰名单。5个师生党支部和21名师生党员受到学院表彰,分别获得学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材料先锋”称号。

  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创材料先锋”的主题发言。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师生,围绕中心,立足本职,争做先锋,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进行了新党员佩戴党徽和入党宣誓仪式,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重任,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同时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为“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表彰会后,党员同志们齐唱“明天会更好”,共同迎接党的生日。

00-首页-微信图片_20200630152028.jpg02-颁奖座谈-微信图片_20200630152008.jpg

  6月29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七一”表彰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袁勤、副书记吴绪红,获奖党员代表、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机关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等3个师生支部获“先进党支部”称号,段旭君等8名教职工、郭肖楠等5名学生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吴绪红老师、郑丽琴同学等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袁勤、吴绪红分别为教职工、学生获奖代表颁奖。

  12名党员代表围绕“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开展交流。机关党支部书记黄百灵老师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义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广大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奋斗、用心服务,汇聚小能量、共筑中国梦。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玲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有23年党龄的老党员,希望学院师生党员要充分思考如何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领域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博士研究生仲昭辉在生命学院就读了10年,见证了学院的不断发展壮大、见证了祖国的不断繁荣富强,他希望今后能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去建设伟大的祖国。袁勤总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在面临苦与乐、名与利、是与非、国与家、大与小等方面的抉择考验时,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最后,袁勤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IMG_20200630_143824.jpg

IMG_20200630_150104.jpgIMG_20200630_150159.jpg

  6月30日,物理学院在沙河校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2019-2020年度“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军、院长王秉中、党委副书记杨茂、副院长杨元杰、党委委员、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徐军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辉煌历程,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抗疫战斗中的感人故事的思考体会。院长王秉中宣读学院委员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5个先进党支部,4名教工优秀党员,8名学生优秀党员及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徐军表示,疫情期间,学院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教工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带头做好宣传教育,带头进行情况摸排,带头做好值班值守,带头开展网络教学;学生党员冲锋在前,勇担时代使命,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全面发展学院各项事业贡献力量。

  在党委委员吴喆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七一表彰.png

  7月1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交流座谈会。院长胡光岷、院党委书记左文龙,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彬彬、党委委员杨勤丽、陈慧楠,机关全体老师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翔主持会议。

  左文龙通报了获得学校2018-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和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的名单,并宣读学院党委表彰决定,授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王华等9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何月等4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何彬彬等2名同志“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会上,受表彰的同志们进行分享交流。魏碧谈到在担任支部书记的一年来,支部的管理和建设工作有了很大提高,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把工作做好。杨勤丽谈到在过去的一年中,支部工作有了很大的进步,支部老师们的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也有了很多突破,今后将继续努力。陈怀新谈到作为高校教师,在做高水平科研的同时,也要做好社会服务,今后将继续为岑巩扶贫奉献自己的力量。

  胡光岷向获得表彰的师生们表示祝贺。他说,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系教师党支部是近几年来学院教工党支部获得的第一个校级荣誉表彰,充分表明学院的工作得到了学校认可。希望获得校级、院级表彰的党员同志们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思考如何将工作与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起来,把电子信息新的方法和技术拓展到资源环境领域,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促进学院发展,相信学院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左文龙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构建资环命运共同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大家讲授了党课。

1593600561113063362.jpg1593600590511075198.jpgQQ截图20200702104930.png1593600684635018150.jp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后勤保障部各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专题微党课、讲述身边抗疫感人事迹等方式,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矢志奋斗。

  入党誓词是每个党员在入党时做出的最庄严、最郑重的承诺。在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之际,面对鲜红党旗,各支部新老党员一起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还特地制作了政治生日贺卡送给6、7月入党的党员,表达祝福与期望。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机关党支部党员郭红讲述了其父辈的革命战斗故事,谈到父亲乐观向上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以及对子女的言传身教影响,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邓裕平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回顾了支部党员近十年的成长过程以及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引导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一堂堂战“疫”专题微党课上,党员们结合自身体会,纷纷讲述了身边展现出的暖心动人、彰显情怀的抗疫故事,大家表示,党的坚强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这次疫情“大考”有力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制度优势。

  通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后勤保障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将继续立足岗位,勇于创新,争当先锋,为党的光辉事业奋斗终生。

 


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