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亚非书记参加学生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文:姚啸林 物理学院 图:姚啸林 来源:物理学院 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3-24 4563

  3月19日下午,物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勠力同心、共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参加活动并与支部湖北地区学生党员连线,分享交流大学生党员在疫情大考中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坚定抗疫必胜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中,湖北地区临时党支部本科生党员吴迪、姚小龙、曹会捷三位同学,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在湖北抗疫一线的体会和感受。他们分享了身边村干部、社区工作者不辞辛苦、入户排查的感人事迹,介绍了当地医务工作者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的“最美逆行者”故事,讲述了自己积极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的经历。他们感谢学校对湖北籍同学的关心关怀,表示自己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相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同学们在交流讨论中纷纷表示,很多“90后”“00后”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们这一代人不再是大家眼中“娇滴滴的一代”,已经逐渐成长为了共和国的坚强脊梁。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成电学子,要主动承担起时代所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勤奋努力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24235320.jpg

_DSC7516.JPG

  王亚非不时插话与同学们交流。在听取完同学们的发言后,王亚非说,疫情发生后,学校对广大同学特别是湖北籍同学的身体健康非常关心,得知大家都是健康安全的,全校师生感到十分欣慰。他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做好防护。虽然现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大家要继续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二是要抓好学习。当前同学们最重要的事就是抓好学习,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习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打牢基础,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三是要建设祖国。向这次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最美逆行者”学习,传承好、发扬好成电为党分忧、为国担责的优良传统,培养爱国之心,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四是要胸怀世界。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培养全球视野和世界格局,在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过程中,展现出中国青年的担当风采和良好形象。



编辑:庄志东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