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和厦门(海西)校友会委托代表看望慰问李跃龙校友家属
文:厦门(海西)校友会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20-03-29 19954

  3月14日,受电子科技大学和厦门(海西)校友会委托,邓江华校友作为代表参加李跃龙校友遗体告别仪式,看望慰问李跃龙校友家属,并转交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的爱心捐款共计191566元。

李跃龙校友.jpg

  李跃龙同志是我校199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优秀校友,作为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龙岩分公司政企部副经理,他坚守使命,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2020年2月2日13时10分,他在连续奋战5天后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享年42岁。

  李跃龙校友的牺牲,牵动着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的心。2月21日,校友总会发出“为李跃龙校友捐款倡议书”,号召为李跃龙校友家庭募捐。募捐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广大校友、师生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截至2020年3月11日18:00,收款账户共收到200多位校友、师生和爱心人士的捐款。他们还写下留言寄语,表达对李跃龙校友的深切哀悼。

  李跃龙校友出生于1977年,祖籍福建同安,生于福建厦门。1997年考入电子科技大学读本科,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从电子科技大学硕士毕业,进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龙岩分公司市场经营部工作,先后多次被评为龙岩分公司优秀员工。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李跃龙校友勇于担当、不畏艰险、敢打敢拼,践行了自己“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承诺,他是家人的骄傲,是运营商从业者的骄傲,更是母校的骄傲。李跃龙校友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成电人的优秀代表,他的精神将永远留在一代代成电人的心中,激励着大家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校为国争光。

微信图片_20200324144152.png

来自李跃龙校友家属的感谢信

  尊敬的电子科技大学领导、老师、校友们:

  我丈夫李跃龙是电子科技大学199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龙岩分公司政企部副经理。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肩负福建龙岩康山医院的通讯建设工作。由于过劳突发心肌梗塞,2020年2月2日,他倒在了战“疫”一线,享年42岁。

  家中顶梁柱轰然倒下,我们全家沉浸在巨大的悲痛当中。与此同时,跃龙的母校电子科技大学以无限的爱怀抱我们,给了我们莫大的爱与温暖,让我们有了擦干眼泪、继续前行的勇气。

  学校第一时间缅怀、报道了李跃龙在抗“疫”一线奋战的感人事迹,学校校友总会和厦门(海西)校友会迅速组织了全球校友对我们进行爱心帮助。这些关怀与帮助,如同寒冬里的一把火,让我们体会到了成电的温暖和力量,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成电人的家属有多么骄傲!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给了我们前进的力量!

  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们一家人的感恩之情。在此,请允许我携跃龙年迈的父母及两个年幼的孩子,向贵校的领导、老师、校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敬祝大爱无疆的电子科技大学桃李满天下、栋梁荣中华!


                           李跃龙家属

                          2020年3月22日



  相关链接:

  CCTV-13 | 战疫情 党员李跃龙:在防控一线奋战到最后一刻

  新华网|战“疫”英雄向光而行——追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中国移动人李跃龙

  缅怀|李跃龙校友:生命永驻战“疫”一线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