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在行动-就业帮扶”活动
文:自动化学院 图: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0-03-20 4383

  为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和方针,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自动化工程学院积极行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将各支部的党员同志拉入就业帮扶工作队伍,积极打造“党建+就业”工作融合新模式,全面开展“党员在行动-就业帮扶”活动。

  在考研成绩出来之后,学院第一时间召集各支部开会,并联系需要找工作的同学建立微信联系工作群,年级辅导员、学生科长、学生党建工作负责老师、各支部支书和副支书也全部加入工作群开展工作。本科生各党支部积极联系尚未就业的毕业生,召开支委会,探讨了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信息难以获取,面试经验不足,个人简历“粗糙”等的具体就业难题,协商在疫情期间如何切实高效地帮助未就业同学找工作,确定了 “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等形式的就业帮助计划。此外,会上还对就业信息、资料查询、面试准备等任务进行具体分工。明确了任务后,大家纷纷行动起来,立即开展相关工作,号召支部党员积极行动,并将帮助对象责任到人,实行“一对一”找工作线上协助计划,党员先协助自己寝室的未就业人员,支委负责其余未就业同学。一方面对未就业的同学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疫情下就业难引起的焦虑情绪,另一方面协助其查找就业信息,帮助搜寻相关单位的笔试面试相关试题,积极帮助其修改简历,同时求助已经毕业的支部学长学姐和已经找到工作的同学,邀请他们面向未就业群体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会。此外各支部还积极制定每周每人就业进展情况反馈表,实施简历评估与协助改进计划等一系列措施。

8397f65cf4f9896762735722e510ec15_c70e2.p

4e13640c73d74769926053076363ad9f_c70e2.p

b028b94b8576b3741085da60c265b93f_c70e2.p

  学院学生科长、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陶珉老师在工作群里及时解答求职毕业生的问题,并针对一些共性问题实时召开线上本科生就业指导会,给大家答疑疑惑,并集中进行了一次就业指导讲座。

4.jpg

5.png

  此外,各支部还积极谋划返校后的工作计划,并制定好返校后面对面给每一位未就业同学提供更加扎实有效的就业帮扶的计划。

  此次“党员在行动-就业帮扶”活动不仅缓解了未就业同学的心理压力,为他们提供了就业帮助,同时也充分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未来,自动化工程学院将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力量,做好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的有效融合。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