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2020年“寒冬就业双促行”启动
文:李超 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1-21 4573

  为深入推进“马兰花”计划,确保春季校园招聘单位优质充足,党委学生工作部启动2020年“寒冬就业双促行”活动,组织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充分利用寒假期间调研用人单位需求,走访关心未就业学生就业进展,保证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WechatIMG18.jpeg

  经过前期筹划,各学院建立未就业群体数据库和个人档案,针对个性化需求制定重点帮扶对象名单,做到信息共享,确保走访老师提前了解情况,提高出行效率。1月13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寒冬就业双促行”工作动员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泽宝就“寒冬就业双促行”工作进行布置。第一,关心未就业学生。了解他们的职业规划路径,目前求职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地推荐用人单位,精准帮扶毕业生落实就业;第二,围绕“马兰花”计划持续发力。一方面加强与就业重点地区、重点单位的沟通交流,拓展资源邀请重点单位春季到校招聘;另一方面走访对接省市组织部等部门,看望艰苦边远地区及基层就业校友。

WechatIMG13.jpeg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率先赴川渝地区对接重庆市委组织部、眉山市委组织部。看望基层校友,了解选调生培养发展路径,关心校友工作、生活情况,会同组织部就人才培养输送、选调生工作长期合作方式探讨实习实训和挂职锻炼模式。2017届重庆选调生罗浩瑞说,感谢母校的关心支持,欢迎更多的师弟师妹来到重庆,发挥本领,建设美丽川渝。2018届眉山市选调生张地平说,成电校训像烙印一般刻在心里,毕业的两年自己在基层扎扎实实工作,收获很大,今后会继续努力,致力做事。

WechatIMG15.jpeg

  期间,就业中心相关人员走访了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长安汽车、万国半导体、中元生物等企业代表深入交流;邀请厦门人才交流中心到校座谈,提前沟通对口单位安排春季大型组团招聘。双方就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模式与重庆市、厦门人才展开研讨,规划春季招聘,布局就业市场。

WechatIMG16.jpeg

  1月16-17日,“寒冬就业双促行”川渝工作组在成都地区开展走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先后赴中石油、中国电信、浦发银行等国家重点单位,腾讯、今日头条、极米科技等行业名企、校友企业开展就业调研。细致了解公司发展情况、用人需求及春招计划、公司人才培养路线和工作福利政策、对我校毕业生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建议和反馈等。调研组一行还看望了以上就业单位工作的校友、大四就业学生代表等,给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寒假期间,全校计划走访50余家用人单位及40余名未就业学生家庭。将有50余名老师分小组深入云贵川、华北、珠三角等地区,调研重点单位,关心未就业学生,为2020届春季招聘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