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西都市报:电子科大教授张小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文:华西都市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0-01-14 4405

111.jpg

张小松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小松荣获2019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张小松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博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专项首席科学家、2017国家十大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奖获得者、政府治理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副主任委员。他长期致力于网络信息技术安全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成果在应用中取得重要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他曾经获得2012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等。近年来研究领域包括大数据应用及安全、软件安全审计及脆弱性自动化发现、区块链应用及安全、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安全、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安全等。

  张小松和他的团队长期从事网络安全研究,繁忙的工作之余,他非常喜欢和学生交流。对进入电子科大计算机学院就读的学生来说,专业优势、就业前景看好,但是张小松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不仅要顾及个人利益更要心怀祖国。“大家毕业找工作,想去腾讯、阿里这些收入高的行业,但是我们国家还有很多被卡脖子的技术需要攻克,科研需要年轻人不求功利、默默奉献。”


  报道链接:https://e.thecover.cn/shtml/hxdsb/20200111/124275.shtml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