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南石油大学张桂力老师做客教学工作坊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1-02 12333

  近日,西南石油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教学信息化与教学媒体制作部主任张桂力做客教学工作坊,以“美化你的PPT”为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次教学工作坊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洁主持。

教学工作坊.jpg

  张桂力指出,PPT最基本的要求是思路清晰、逻辑明确、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并从PPT封面页、目录页、过渡页、正文页和封底这几部分的设计展开,讲解了这几部分在逻辑展示中的重要作用。随后,他着重从PPT的版面设计、素材选择、动画运用、字体与颜色这几方面进行分享,并针对图片的选择和编辑、图表的选择和设计、图文图的设计和排版、动画的组合设计及个性设置、字体字号及颜色的选择与设置等实际操作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还简要介绍了一些实用性较强的office操作技巧。

讲座现场.jpg 

  参会老师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从中收获了很多PPT制作技能和Office操作技巧,对自身工作效率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颁发证书.jpg

  讲座后,徐洁为张桂力颁发了电子科技大学教学工作坊特邀主讲专家证书。

  本次教学工作坊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主办。


  相关链接:

  张桂力,高级实验师,西南石油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教学信息化与教学媒体制作部主任,四川省高校摄影协会会员,四川教育电视台特约通讯员。研究方向为教育信息化、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长期从事数字媒体相关的教学工作,有丰富的相关行业工作经验。获得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中国高校电视奖二等奖,四川省第十三届电教科研成果奖一等奖,四川省首届普通高校校园电视评选银奖等奖项。已顺利结题主研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任副主编出版国家“十二五”重点规划教材一部,参编专著一部。

  “教学工作坊”是通过主题报告、互动交流、参与式研讨等方式,为教师搭建教学经验分享和问题对策探讨的平台,以加强教师间的教学互动和经验交流,促进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长期开展教学工作坊活动,定期组织老师进行教学工作交流,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方法,开拓教学视野,促进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模式、方法和内容的改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