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教育报:“新时代高校精准思政高端学术论坛”举办“精准思政”理论成果要用实践检验
文:中国教育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12-12 249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推动“精准思政”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新时代高校精准思政高端学术论坛”日前在成都举行。

  来自全国的8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精准思政”的概念、内涵、路径、目标及架构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关于“精准思政”的诸多共识,即精准把握识别教育对象的思想特点和内在需要,精准供给推送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精准选择思想政治教育路径、手段和方法,精准评估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认为,“精准思政”要体现治理的概念,对思想政治教育治理体系以及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要体现质量的概念,真正明确“精准思政”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大问题,要体现实践的概念,用实践检验理论成果。专家学者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视域下的“三全育人”“精准思政”的内涵生成与结构演化等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嘉宾还分别围绕网络社会治理的特点、“精准思政”的主体和制约因素等问题进行探讨。

  此次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报》编辑部、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共同主办,是高校“精准思政”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为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实现“精准”交流提供了平台。

  报道链接: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12/12/content_574059.htm?div=-1&from=singlemessage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