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出版社参加首届“天府书展”4场活动展示文化自信
文:岳慧 图:辜守义 来源:出版社 时间:2019-12-04 3618

  11月29日-12月2日,首届天府书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全国29家出版集团、近300家出版单位携500场活动、11万种图书参展。

  出版社以“荣耀传承,融合创新”为参展主题,现场展出百余种特色教材,如大数据系列教材、“互联网+”系列教材和《鲁班绳墨:中国乡土建筑测绘图集》《天线工程》等获奖图书。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展位前人头攒动,不少学生、学者前来咨询专业书籍。

1.jpg

  出版社为读者朋友呈现了四场精彩的活动,分别是“抢救珞瑜文化第一人”冀文正读者见面会、《鲁班绳墨:中国乡土建筑测绘图集》读者见面会、“红色动漫丛书”新书推介会以及《藏羌彝非遗档案》新书推介会,给读者朋友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2.jpg

5.jpg6.jpg

 8.jpg9.jpg

  《藏羌彝非遗档案》新书推介会分别从黑水县阿尔麦萨朗热玛演艺中心、松潘县小姓乡羌族多声部传承协会、凉山州普格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请来传承人,现场表演了多声部民歌和月琴独奏,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让读者朋友在阅读书籍的同时,用听和看的形式,近距离走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世界。

  本次书展出版社邀请了来自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四川新华)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嘉宾分别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红色动漫丛书”和四川省重点图书出版物规划项目《藏羌彝非遗档案》丛书揭幕。“红色动漫丛书”和《藏羌彝非遗档案》将于2020年1月正式发行。

3.jpg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出版社将继续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战略方针,牢牢把握新时代思政教育高质量的发展要求,守正创新,推出一系列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品力作,为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更好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奋勇前行。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