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四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各单位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三)
文:各单位 图:各单位 来源:电子学院 外国语学院 后勤保障部 时间:2019-12-01 5489

  连日来,学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纷纷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b1e282fc1bd6a25e9ac524a1ec15c3e0.png9B688BCE01EF494EFB80F11E116_2FB85751_10A

  电子学院党建委员会分别在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动员会,全面启动全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

学院组织6个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党支部、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本科党支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党支部、电波传播与天线专业本科党支部、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本科党支部以及钧业班本科生党支部6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学院本科党建负责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从全会基本概况、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以及全会提出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通过集中学习,本科生党员们更加深入地领会和学习了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强国、网络平台、视频报道等方式集中或自主学习相关内容,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展开交流讨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微电子与固体电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谢琴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深刻意识到作为当代学生党员应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全力以赴。微波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唐智恺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值“90后”青年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需要脚踏实地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更好地建设祖国积蓄力量,有所作为。

  集中学习后,各支部将继续开展主题学习,学深悟透,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实践活动有特色。学院将结合本科生党支部“1+1共行计划”,组织学生党员赴成都中储粮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参观托市稻谷收购及进口大豆入库工作,走进大国粮仓,了解国家对粮食安全的宏观调控。学院还将邀请学校原驻康定市甲根坝乡亚弄村第一书记王雷为全体学生党员开展“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讲座,为同学们讲解和分享他的驻村经历,展现国家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果。

b9f59004b70f9d6032bb250e42162538.png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机关科室负责人与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文学详细解读了全会的六大创新点,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未来中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了蓝图,擘划了总纲领,开启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航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自学及集中研讨,确保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个人。希望全体党员充分结合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三全育人”工作,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

  会后,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了各教工、学生支部关于全会精神的学习任务与学习目标,要求基层支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和行动上务必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要思想和文件精神。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对政策文件的学习、理解和贯彻,并及时运用到实践中去,指导实际工作。

IMG_20191125_093512_副本.jpg

图片2.png

  后勤保障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及各支部副书记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作《制度自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专题辅导报告。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柳运西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后勤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严格自我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各支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发言,畅谈了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目前,后勤保障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各支部纷纷组织专题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