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电子科大选拔赛报名
文:龙华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9-10-24 4891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ists’Tournament,简称CUPT)是我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IYPT)模式创办的全国性赛事,是教育部支持的全国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

  该竞赛采用团队辩论对抗赛形式,要求学生根据给定的开放性物理问题进行研究并设计实验解决方案,是对学生物理学基础知识、数学能力、逻辑能力、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验实践能力的全面考核和培养。CUPT已成为全国著名高校大学本科生精英同台竞技的物理学盛会。

  2020年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电子科大选拔赛已启动报名,欢迎全校学生踊跃参与。

  一、报名方式

  参赛的同学请加入报名QQ群:2020CUPT校内选拔赛@uestc,群号:949319582

cupt.jpg

  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1月13日

  二、比赛安排

  1.报名后参加“物理学术竞赛挑战性课程”学习以及慕课学习(见链接)。

  2.在竞赛题目(见附件)中任选1-2题完成。

  3.初赛时间预计在2020年3月初,具体安排见后续通知。

  相关链接:

  竞赛简介:http://baike.baidu.com/view/4032385.htm

  慕课: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0502estc099-1003515005

  附件:IYPT2020试题(2020CUPT校内选拔赛试题以及参考中文翻译


                        物理学院

                       2019年10月2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