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西藏“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20 4851

  10月15日,在中国外交部大力支持下,第二届中国西藏鲁朗“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在林芝市鲁朗镇举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韩洪受邀出席论坛,并以“加强传媒合作,共促民心相通”为题作主旨发言。

  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尼泊尔基础设施与交通部长马哈赛特、巴基斯坦参议院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委员阿萨德、蒙古国外交部秘书达瓦苏伦、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哈什米等中外嘉宾100余人出席论坛。与会嘉宾盛赞“一带一路”倡议对环喜马拉雅地区区域合作发展的巨大意义,高度评价了习近平主席近日对南亚地区的访问。

会议.jpg

  来自中国、尼泊尔、巴基斯坦、蒙古国、缅甸等国家政要代表及学者参加讨论,就“一带一路”“环喜马拉雅互联互通”等议题发表演讲,并就地区合作发展与互联互通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2.jpg

  韩洪教授就跨喜马拉雅地区传播的历史、现状与民心相通的建设方向发表了看法。他认为,近现代跨喜马拉雅地区跨境传播与文化交流频繁,然而当前环喜马拉雅地区各国媒体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报道态度不一,民间存在着一定程度的隔阂和误解,部分走出去企业也与当地文化、宗教、民情发生冲突,遭遇不公报道,这都与“一带一路”所提倡的“民心相通”存在一定差距。韩洪教授认为,应从寻求理念共识,构建四大主体、四个层面的合作机制来破除跨喜马拉雅地区困局,并提出了促进环喜马拉雅地区民心相通的建设方向。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