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才学院举行“不忘初心,争做引领时代发展的一流科学家”校友论坛
文:王晓刚 甄思扬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10-08 6132

  9月28日下午,英才实验学院举行“不忘初心,争做引领时代发展的一流科学家”校友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14位杰出院友同庆母校63周年、母院10周年,并积极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英才实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志勇参加座谈。

QQ图片20191008101102.jpg

  座谈中,同学们回顾了自己在英才实验学院的学习与成长过程,并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对学院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纳新选拔以及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学术志向、更好地开展科研训练、更好地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年是英才实验学院成立10周年,各位校友纷纷对母院的培养表示感谢。2011届校友唐晓莹分享了自己在成电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时光,以及毕业后赴香港中文大学攻读信息工程学博士、赴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的经历。2013届校友曾科雄分享了自己入学英才、赴美读博、组建团队、入职Facebook的经历。校友们感谢母校母院的培养,并鼓励学弟学妹努力学习,为将来的成长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并表示大家都感恩母校母院,今后会常来母校母院交流。

  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2011届校友卢圣南目前在荷兰工作,是Adversitment公司的高级数据分析咨询咨询师。他强调了课程设计的重要作用,认为从大二开始学习课程设计很有必要,或许刚开始觉得没有什么作用,但逐渐地会形成习惯,逐步提升,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也能够不学生更快地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2012届何鹏校友目前在重庆邮电大学任教,他认为,要加强对新生的引导,帮助他们规划自己的未来;在教授知识的同时,要引导学生们解决问题。对于处在迷茫期的新生来说,课程安排的逻辑顺序也很重要,以便他们能够循序渐进地接收知识。2016届冯晨远校友目前正在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攻读博士,她认为,学院的核心课程安排结构合理,师资力量比较强,对同学们打好数理基础很有帮助。希望同学们同时注重培养动手能力,在实践中明白基础理论的意义和用途。

  毕业后,同学们对学科交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2016届唐凯旋校友现为香港Afiniti公司数据分析部门主管,他认为,学院开放宽松的氛围,为同学们自由探索、交叉融合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给同学们更多的基于兴趣的培养和更多的选择。希望在本科教育中能更多地拓宽横向知识面,扩展同学们的学术视野。2013届刘云翔校友目前正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读博,他希望母校母院能邀请更多的海外教授来校交流,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进行海外交流。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努力提升做学术报告分享的能力,希望在课程中增加报告分享课程。

  活动还邀请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室陈希老师做了题为“诚邀英才,共建未来”的专题分享,详细讲解了学校的人才引进和支持政策,邀请各位英才学子学成归国、加盟母校。资深辅导员、英才实验学院刘今杰在题为“英才未来发展校友助力”的专题分享中,倡议各位英才学子“常回家看看”,通过丰富的形式为母校母院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