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尊师重教月”系列活动
文:郭龙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10-06 4589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弘扬高尚师德,打造让教师安心、热心、舒心、尽心从教的良好环境,形成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营造全校尊师重教的优良氛围,学校在9月集中开展系列活动。

  9月10日,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党委宣传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共同举办了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表彰过去一年在教学、思政、科研、人才工作、国际交流、校友工作、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并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和新教师入职仪式。24个集体、113名教职工被授予校级荣誉称号,由21位退休教师组成的成电故事讲师团获得了特别贡献奖。

表彰2.jpg

表彰1.jpg

  教师节前夕,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牵头组织了校领导班子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全体校领导走访慰问了院士、专家、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代表学校向大家送上节日祝福,感谢大家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重要贡献。

走访1.jpg走访2.jpg

走访3.jpg

  各学院也在教师节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通过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师生合影留念、赠送祝福卡片、交流座谈、举行荣休仪式、园艺健心等方式表达了对老师的敬爱和关怀。

学院.jpg

  党委宣传部出版教师节校报专刊,集中宣传报道获得本年度校级荣誉的教职工个人和集体,在学校新闻网开辟“校级荣誉获得者”专题报道。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共同摄制了教师节主题视频《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宣传11.jpg

宣传3.png

  校工会组织开展教师关怀系列活动。开展“师生聚、忆佳节,团圆中秋;献鲜花、颂恩师,感恩师恩”教师节、中秋节活动,通过师生共同制作月饼,凝聚师生情谊;与交通银行共同开展教师节专题活动,为教师提供免费服务和精美礼品;升级“妈咪宝贝屋”,为哺乳期女教职工打造专属空间。

工会.jpg

  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系列学生活动。校学生会组织全校学生在教师节当天为上课的老师送上鲜花和贺卡,表达对老师的感谢。校研究生会组织我和我的导师系列活动,通过沙龙、征文、美育坊等活动,创造师生交流机会,进一步加深了和谐的师生关系。

学生1.png

学生.jpg

  9月23日、24日,校医院联合校工会和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了“教师身心驿站”系列健康知识讲座。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科杨正兵教授和甲状腺外科雷建勇副教授,分别作题为《关于幽门螺杆菌你究竟了解多少》和《甲状腺结节的诊断、手术及术后管理》的专题讲座。讲座吸引了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近200人参加。

身心驿站1.jpg

  9月24日-25日,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2019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开展了入职仪式、走进成电、参观学习、专题培训、素质拓展等环节,帮助学校新进教职工更深刻地领悟高校教师的职业内涵、更系统地把握我校各项工作的规范、更全面地了解学校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更快地适应本岗位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以《立德树人守初心 矢志一流担使命》为题,为新进教职工上了入职第一课。校长曾勇代表学校欢迎新进教职工,并为新进教职工代表佩戴校徽。

书记.jpg

校长.jpg

  9月27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主题观影活动,在沙河校区和清水河校区组织全校700余名教职工观看以乡村教师支月英感人事迹改编的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和讲述新中国成立的国庆献礼电影《决胜时刻》。

拼图1.jpg

  建校63周年系列活动期间,合作发展部牵头开展了感恩教师系列校友活动,在校友秩年返校大会上举行“感谢师恩”环节,79级校友代表为成孝予、张开华、宋慧、陈解生、黄大贵、朱大春、刘乃琦等老师献上了鲜花,贺海华校友现场朗诵了79级6系尧军校友为此次返校大会创作的诗歌《今秋,我们归来》。

校友1.jpg

  举办“尊师重教月”系列活动是我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围绕“铭记师恩、弘扬师德、铸就师魂”开展系列活动,营造我校优良的师德文化氛围。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