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和谐之美】学校举行重阳节庆钻石婚金婚暨寿星祝寿活动
文:邓长江 图:老年摄影协会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9-09-27 6931

  9月24日,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重阳节庆祝钻石婚金婚暨寿星祝寿活动在沙河校区举行。6对钻石婚夫妇、37对金婚夫妇及209位今年满70、80、90、100周岁的寿星成为当天活动的主角,在热烈、温馨、浪漫的气氛中,接受大家真诚的祝福。

1.jpg

  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受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的委托出席活动,代表学校向今年的钻石婚、金婚夫妇和老寿星们表示祝贺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国庆、重阳“双节”快乐。靳敏说,学校建校63周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不懈奋斗、也离不开全校230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她向各位老前辈、老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北科维拓公司在我校设立晚晴基金的情怀表示感谢,希望离退休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提高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广大老同志、老前辈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2.jpg3.jpg

  今年80岁的原校党委书记王明东教授作为寿星代表发言,分享了几十年个人成长经历与建设祖国、建设成电的感想。王明东说,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艰辛探索的结果,希望福星、寿星和老同志们珍惜盛世,祝愿大家身体安康、生活幸福。

4.jpg

  钻石婚金婚代表、原经管学院院长郑家祥教授发言。他回顾了与老伴风雨相伴走过的五十年历程,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阔历史进程,表示虽然已经进入老年,但还要发挥余热,为成电和社会发展尽绵薄之力,他的感慨“让一大批学生超过自己,是每一位教师的使命、胸怀与责任”更是道出了每一位老教师的心声。

  离退休处处长罗东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情况。今年是学校连续举办的第26届重阳节庆祝活动,目前,我校有离退休教职工2336人,其中80岁以上的有859人,超过总人数的1/3。他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祝愿金婚、钻石婚夫妇和各位寿星健康长寿、幸福永远。

6.jpg7.jpg

  活动仪式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刘玉君主持。部分老师还现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今年81岁的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朱大勇教授和妻子冯怀玉正值金婚,他们深切感受到婚姻、家庭幸福都来源于彼此的支持和信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原院长周明天教授今年迎来了80寿辰,长期从事计算机科学领域科研工作的周老师,研究的相关成果累计产值达2亿元,还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为我校计算机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虽然年事已高,周老师仍在关注计算机学科相关领域的发展,每天坚持两三个小时的阅读,还会给学校新生分享他和成电的故事,生活很充实。

  北科维拓公司代表陈依妮,校工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社区居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新华社、中国网、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成都全搜索等媒体到现场采访。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