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召开2019年年中科技会议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9-07-21 6283

  7月17日,机电学院举行2019年年中科技会议,院长杨平和9个科研团队的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彭倍主持会议。

IMG_20190717_101536.jpg

  彭倍首先介绍了近三年来学院的科研情况,9个团队的负责人或骨干成员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智能电网与能源互联网团队分享了报奖和成果鉴定的经验,指出团队始终坚持谋划、合作、平衡三个要点,坚持协作发展,平衡规划。机器人与无人系统团队针对智能巡检机器人及其在羁押场所中的应用,为将来申报国家奖做准备。智能装备及其控制技术团队分享了存在的困惑,指出近两年的发展有滞后现象,将进一步谋划新项目,加大合作,努力克服,积累成果,表示团队正在积极向“智能制造”转型。可靠性团队介绍了团队建设的主要做法,指出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重视每个成员的发展,成员也要有服从意识,坚持合作共赢。机电测控技术团队对平台建设进行了分享,指出各成员在负责项目时要按照报奖的目的去做,前期就要准备梳理好相关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对于团队年轻人的培养方式。工业互联感知与控制团队指出,将进一步提高团队论文、专利等成果的产出,加大与应用单位的合作,推动团队高效快速发展。数字化设计与仿真团队分享了重点研发项目的布局及申报工作,指出合作单位和负责人选择的重要性。设备监控与健康管理团队分享了重大重点项目的谋划经验。电力电子与智能装备团队分享了先进项目的申报经验。

IMG_20190717_100703.jpg

  杨平指出,学院在科研工作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各团队充分发挥团队精神与负责人的作用,每个成员做到有担当,携手奋进,使学院的科研成绩更上一层楼。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