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院举办2019年第四届“基础与前沿科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文:基础院 图:基础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9-07-17 3656

  7月9-12日,2019年第四届“基础与前沿科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学校顺利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共吸引全国各地高校500余名优秀大学生申请报名,经过审核选拔,最终110名优秀学子获得入营资格参加本次夏令营。

  夏令营为夏令营营员搭建“转身遇见大师,随处可见交流”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组织开展了学术讲座、学术沙龙、素质拓展、校园参观、实验室参观等多项活动内容,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学院相关专业学科的了解,帮助优秀大学生掌握学科前沿动态、增强科研兴趣、拓展研究视野、提高科学素养,并为优秀学子提供在基础院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助力学院发展再攀高峰。

image.png

  夏令营邀请到强大的导师阵容与学子们共享学术盛宴,包括王志明教授,OSA Fellow包吉明教授,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孙旭平教授、董帆教授、张永起教授,邓旭教授、崔春华教授、李严波教授、王曾晖教授、张妍宁教授、巫江教授、王子竹教授、Abolfazl Bayat教授、周柳江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吕琳媛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校百人计划入选者、特聘研究员邓光伟、岳秦等专家学者。

image.png

  活动期间,通过破冰活动,营员间增进了交流与团队协作。在学术讲座环节,专家学者们介绍了材料、化学、量子、物理、计算机等多个学科方向的基础前沿动态,分享了各自的求学和科研经历,讨论了如何不忘初心,实现自我价值,鼓励大家关注最根本、最基础的基础前沿研究,同时也介绍了自己团队情况,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加入。通过学术沙龙、自由交流以及实验室参观,学者们与营员近距离答疑解惑,共同探讨科学研究以及如何以宽广心怀,永攀学术高峰,增进营员们对基础与前沿科学的认识。

image.png

  在为期四天的夏令营中,主办方秉着为各高校优秀大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的初衷,以学生为主体,各方位为学生服务,通过制作精美的宣传手册,建立官方QQ群,成立志愿者和官方宣传小分队,解惑答疑,促进学生交流。主办方不仅第一时间在基础院微信平台推送分享新闻事宜,而且设定专题模块“与基础院对话,夏令营营员有话说”,鼓励大家投稿,通过营员视角,分享他们的心境与收获。同时,主办方制作并回收了调查问卷,搜集营员们对夏令营的建议,为下一届夏令营更好开展做好准备。

image.png image.png

  夏令营营员黄政同学投稿分享了自己初来基础院的澎湃:“忆往昔,风雨五载,岁月嵘峥。楼道虽窄,硕果累累。导师们的学术造诣,基础院的宏伟蓝图,琳琅有致的错落在八楼的知识长廊。怀期遇之心,秉相遇之情,确认过眼神,我要成为基础院的人。”营员陈龙也表示,学院高水平的人才师资力量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是自己心之所向,他十分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有机会成为基础院的一员,继续自己的科研之路。

image.png image.png

  在闭营仪式上,专家学者们为志愿者代表和最佳营员写手颁发了证书。在播放完夏令营闭营视频后,还进行了导师营员自由交流环节,在这里留下了一份难能可贵的约定。王志明院长对此次夏令营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基础院作为一个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学术特区,在基础前沿研究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他鼓励营员们能保持初心,秉着青年的精气神,勇于钻研科研难题,期望同学们能够一起为基础院的宏伟蓝图添砖加瓦!

image.png

  截止目前,基础院已成功举办4次夏令营和1次冬令营。基础院将继续探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精英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基础与前沿科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冬令营”品牌。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