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电子科大师生开展禁毒防艾2019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文:北国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7-12 1971

2019年7月9日上午,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硝烟禁毒防艾实践队的同学,在沙河校区主楼集合合影后,兵分三路从沙河校区出发,分别前往了武侯区机投桥街道万寿桥社区、来福士广场和沙河校区的风华餐厅,开展了本次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万寿桥社区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暑期到来,学生们离开校园,开始了快乐的暑假生活。为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2019年7月9日上午,万寿桥社区关工小组联合了社区安全教育培训学校,以及电子科技大学的同学们,同时还特别邀请了“成都市益民消防宣传中心”的老师开展了“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安全教育活动。

2a45d755afe87c4953e68ce3a3506ead.png

  活动第一项就是向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们,普及毒品相关知识。例如,毒品的种类、由来、以及上瘾原因,并且多次强调了毒品的危害。同时,告知大家要学会明辨是非,即使毒品看上去很有吸引力,能获得极致的快感,但那都是在巨大的危害下所得到的,是转瞬即逝的。快乐的过后,会对社会,对家庭还有对自己的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这样的快乐是不可取的。

863fe5112daf3384cb3e43b9291260df.png

  在讲解完毒品的相关知识后,队员就开始讲解与毒品密切相关的一种疾病--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艾滋。
  台下的小朋友有很多都不是第一次听说这个“魔鬼”了,自然对艾滋也是心生畏惧,讲到预防艾滋病这个话题家长和小朋友都无比关注,很希望能了解艾滋病的预防措施。当然,队员的讲解也不仅仅局限于此,同学们还讲述了艾滋病的发病原因,以及有关艾滋病的一些故事,例如红丝带的由来等等。

97011f1a54da147fa86e00264a232c35.png

  通过此次与社区联合开展的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们掌握了更多暑期安全知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的意识。并且发动了更多人,用行动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来福士广场 “多方宣传,耐心答疑”
  上午九点整,宣传小组成员到达成都来福士广场大门,并对现场进行了布置。九点二十分左右,现场布置完毕,宣传小组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细致的分工安排,分别在来福士广场附近的各个人流聚集区,安排成员开展了宣传工作,整个宣传工作有序进行。

5d5f67a5b7d40ac44e9dce19bc1d632b.png

  随后的活动中,小组的每个成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向过往行人发送传单,并赠送手工制作的红丝带作为礼物。对于路人提出的关于禁毒防艾的问题,各小组成员都礼貌回答,耐心讲解,践行了电子科技大学“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并收获了过往路人的一致赞赏。

1f29820825a7ad6dd4eea55290e8bd24.png

  此次“禁毒防艾”宣传工作的开展,不仅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了毒品和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也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群众对禁毒防艾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这对我们未来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借鉴意义。而广大市民参与到禁毒防艾的宣传中来,也正是此次宣传工作的目的所在,相信禁毒防艾的工作将愈发坚定地进行下去。
  沙河校区风华餐厅 “艾滋不可怕”
  在沙河校区内举办的活动是以竞赛答题的方式进行的。与艾滋病相关的题库内,任做五道题正确了三道及以上就可以获得香皂一枚。
  早上9:19,在同学热情的介绍下,很快就迎来了第一个参与活动的“幸运儿”。

68bc4771be0bf34e0e418145f5d9aa1c.png

  没多久,周围的同学都渐渐的被吸引了过来,而这副“盛况”是出乎我们意料的。同学们不仅排起队来,在谈笑间认真地答题,还拥挤着核对题目的答案,反复确认自己是否做正确,排查着对于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盲点和错误认知。正是因为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对宣传知识活动的支持,才使得这次的活动取得了更圆满的成果。

7b1d9cf6a887588188497eeacb22d710.png

  活动期间,有一个阿姨尤其令我们印象深刻。她看见了我们的宣传海报,随即走近了,沉默着观察了一会后开口:“我家里就有一个得了艾滋的人。”这位阿姨在得到我们的讲解后说:“我觉得艾滋不至于是特别可怕的东西。”我们也都答应道:“是的,所以我们宣传这些,是想让更多人知道它是什么,如何正确防护,从而接受而不是无理由地排斥被艾滋所困扰的人们。”

b316446f217da8cf1ab040a985f6c574.png

  这时已接近11:30,我们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进程比想象的要快上太多了,但这是一件好事。我们知道,只要全民有学习了解、接收普及的兴趣与意识,不论以何种形式,即使是一小步也是社会的进步。

报道链接:http://finance.newssc.org/system/20190711/002713360.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