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人文交流月”活动圆满结束
文:刘韵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7-15 3083

  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工作,电子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于近期正式拉开帷幕。学院的多位教师为同学们邀请到了来自海内外的近20名知名专家学者,为同学们开设了高水平学术课程5门,企业课程4门,学术报告5场。开课和学术报告的数量均大大超过去年。

非匀质材料的微观结构和性能Willi Pabst5.jpg

  IEEE Life Fellow张道治教授从当今热门的5G通信入手,介绍了从传统的4G到5G的整个通信过程中的改变并重点介绍了相控阵列天线,最后提到了5G通信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前Marvell全球副总裁陈弘毅和大家一同交流探讨目前芯片当中处理器设计,使学生了解处理器的基本原理和设计以及设计超大型集成电路芯片的实践方法和流程;来自Clarkson University的郑明正教授从量子力学的角度下,讲述电子散射与费米能级的黄金准则,层层递进引出当今集成电路行业最先进的工艺结构等。中捷克化工大学的Willi Pabst教授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参加电子学院的人文交流月活动,他此次为学院师生们带来“非匀质材料的微观结构和性能”的精彩课程。同样是第二次来院开课的江德光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后先进半导体器件的主要研究课题,让同学们更加明确未来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190619155142.jpg

  ,来自四个联合培养基地的10来名高科技企业专家们,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程和讲座。他们有的根据自身企业的研究领域开展了系统性介绍,并根据选课学生的特点选择部分内容适当展开;有的以理论知识讲授结合实践案例分析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并剖析了相关工艺设计的方法以及市场对产品的要求;有的讲师在课程讲授之余还不忘鼓励青年学子努力钻研,发展中国芯,他认为,唯有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才能解决卡脖子问题。

IMG_0828.JPG

20190711讲座现场留影.jpg

  7月12日,近一个月的人文交流月活动随着最后一门课程的结课圆满的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在高强度的学习中感受到了不同专业领域的大师们的学术和人格魅力,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