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效大晶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举行中期总结会
文:朱斌 图:朱斌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19-07-04 9557

  7月3日,由材料与能源学院刘明侦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效大晶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中期总结会在学校举行。

1.jpg

  上海交通大学沈文忠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南方科技大学徐保民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曾海波教授、四川大学彭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国强教授,我校林媛教授、王曾晖教授等专家,项目各课题负责人以及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2.jpg

  电子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杨海光院长、阮佳佳副处长、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王小青助理研究员、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参加会议。杨海光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科研特色以及未来学校科研工作发展战略,同时,他表示学校对此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高度重视,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项目的研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项目顺利实施,产出更多科研成果。王小青指出了本次项目中期总结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对中期总结会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沈文忠介绍了此次专家组对项目中期总结的评议内容以及考核指标。

3.jpg

  刘明侦教授和项目主要成员汇报了项目取得的主要进展以及指标完成情况。与会专家就项目中期预期目标、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人才培养、经费使用管理情况以及项目组织管理情况等进行了审议,专家组肯定了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该项目在电池制备关键技术、新材料设计和特色表征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专家组就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稳定性、成本,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应用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研讨,并给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调整项目实施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根据《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立项的通知》(国科高发计字[2017]33号),由电子科技大学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高效大晶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关键技术研究”正式立项。该项目负责人为电子科技大学刘明侦教授担任,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参与单位,项目执行周期为2017年7月至2022年6月。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