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诗话天府”读书分享活动在成电首秀
文:和欣 图:尘摄影工作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6-18 5976

  6月11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与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联合承办的“诗话天府”读书分享活动在清水河校区九洲厅举行。作为该系列活动的首次亮相,此次分享通过作家诗歌分享、文艺诗歌赏析、诗歌心得交流等形式,带领现场师生解读天府文化的人文内涵、感知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时代风采。

000000000.jpg

  活动开场,一首古筝独奏《溟山》推开了观众的心房。曲调深厚、灵透,空灵之声令人忆起那山谷的幽兰,高谷之音仿佛在天际。乐曲奏毕,余音绕梁,观众仍回味无穷。紧接着,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的老师们带来诗朗诵《成都记忆》和《一粒种子》,来自我校学生艺术团戏剧社的同学与老师们一起配合完成朗诵,款款深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6e0ef66bb739ca07d58c78de104a9490.jpg

  随后,由四川省诗歌协会会长、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多届鲁迅文学奖评委、著名诗人、诗评家曹纪祖,通过李白、杜甫等描述成都的诗歌,来引申到现代天府文化的包容、大气,让现场同学们从诗歌的角度来了解天府文化,感受诗意的传承,感受到成都城市的飞速发展和城市的美丽。

  现场,同学们也与曹纪祖老师进行了亲密互动和交流。随着曹纪祖的分享结束,一声“噫吁嚱”炸起了全场的氛围,主持人对《蜀道难》铿锵有力的朗诵,饱含激情,仿佛身临其境,感受李白过蜀道之难!

000000000.jpg

  活动最后是影视片段《无问西东》《疯狂动物城》的配音环节,两段配音由专业配音演员和我校学子完成,我校学子的配音更是得到了专业配音演员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接近尾声,同学们在参与中感受到了文学的魅力,更感受到了天府文化的魅力。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