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来电子学院调研交流
文:邱宇 图:文译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6-11 3159

  6月6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书记金德鹏一行来电子学院就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情况等方面进行调研。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党委副书记王勋、徐岩,电子实验中心师生融合党支部书记陈瑜、学院组织员涂梦、王培,电子学院学生科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96550368932E9F8DB4C8685E8D5_5728624D_333

  李雪梅对金德鹏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双一流”建设等情况。徐岩详细介绍学院党建工作,她表示,学院围绕“双一流”建设,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依托于“微梦”党建委员会和学习宣传平台,构建了“四三二一”模式的党建工作体系。

  金德鹏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的整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她说,为了更好地推进“双一流”建设,电子工程系从教师“存量改革”、科研体制改革、职工队伍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课程体系改革。

A57EB4FD4FE8F93DF8EA28B85A9_86E1764B_214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副书记李冬梅介绍了该系党建工作情况,她说,党委主要把方向、谋大局,凝聚共识,推动发展,教工党支部搭建“五个平台”,学生工作以党建作龙头牵引,并促进思政工作与学生工作骨干师生有机融合机制,构建思政工作闭环工作体系。依托于学校TMS协会、党员活动日、党建新系统、党课讲师团更好的开展党建工作。

1B481DDF852EEABB8E25E1F4A84_7A6F4E31_264

  双方就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双一流”建设、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教师党支部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员示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研讨。此次双方的交流对于党建工作的开展极具借鉴意义,并达成长期保持学习交流的目标。

4BBB5F247BC3E57D2847A22C752_96781C3D_5C2

F6FB9BC3FA8C132F5CA433FF9D9_3D23B57D_448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