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石化联合我校发起成立精细化学品联合研发中心
文:材料学院 图: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19-06-09 3067

  近日,中国石化精细化学品联合研发中心第一届管理指导委员会、技术指导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北京中国石化总部举办,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杨海光、材料与能源学院向勇教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贾春阳教授参加会议。会上,杨海光受邀担任管理指导委员会委员,向勇受邀担任技术指导委员会委员。

bb4de10a7b6dcb23f7fe8525ab6d81d.jpg

  据悉,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为促进高端精细化学品技术的持续发展,提出了“基础+高端”的发展战略。为落实这一战略布局,中国石化委托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联合南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发起成立中国石化精细化学品联合研发中心。中心通过加强与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产学研用”合作,联合开展高端电子化学品、医药/医用化学品等高端精细化学品的研究,旨在为中国石化发展高端化工业务,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当今电子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智能柔性终端器件已成为当前科技发展的趋势,对电子电器元件的封装提出了更高要求。我校作为联合研发中心的发起单位之一,在特种封装材料、新能源电池专用化学品等方向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基础。在研发特种可自修复新型封装材料方面,学校将依托材料与能源学院与中国石化展开联合技术攻关,突破相关技术瓶颈,为我国高端电子化学品的研发贡献力量。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