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学院硕士生马援获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学生论文最高奖
文:物理学院研究生科 图:物理学院研究生科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9-05-30 6397

  近日,第二届“中国微波周”系列活动在广州落下帷幕。在其中的2019年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上,我校物理学院2017级硕士生马援凭借论文《一种基于介质集成悬置线的六端口网络》荣获会议唯一最高奖——“林为干教育发展基金”优秀论文奖,这是我校学子第三次在该会议上获此殊荣。马援同学的指导老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马凯学教授。

图片1.png

  通过评选,本次全国微波毫米波年会中共有15篇优秀论文入选最终竞赛。经过学生宣讲、评审专家综合考虑论文的创新性、论文海报展示质量及现场问答等环节,最终遴选出6篇学生优秀论文。马援同学的论文以评分第一的成绩获颁最高奖——“林为干教育发展基金优秀论文奖”。

  马援从2017年入学起,在马凯学教授的指导下从事介质集成悬置线这一新型传输线平台的研究。目前已发表会议论文两篇(EUMW和NCMMT各一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

  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是国内微波领域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微波毫米波会议,旨在为全国各地微波毫米波包括射频领域的广大科学家、工程技术开发人员、教师和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推动我国微波毫米波领域的学术研究与产业发展。

图片2.png

  林为干院士是我国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的主要奠基人,被国内外尊称为“中国微波之父”。 “林为干教育发展基金”于2012年启动,旨在奖励在我国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推动该学科不断迈向世界一流水平。2017年至今,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林为干教育发展基金”优秀论文奖均由我校学子获得。

  


  延伸阅读:

  我校学子获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学生论文最高奖

  我校博士生获2018年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学生论文竞赛最高奖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