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首届新媒体作品创作大赛等你来战
文: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 图:“软件e声”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05-28 3652

微信图片_20190528144239.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推动网络育人,引导大学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面提高学校各网络文化工作室作品创作能力,展示风采,学校决定开展电子科技大学首届新媒体作品创作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一场属于小编的盛宴

  电子科技大学首届新媒体作品创作大赛(微信端)

  二、活动赞助

  135编辑器

  三、活动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参赛要求

  我校各学院大学生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室(学院官微)需择优推荐一支队伍参赛;

  非大学生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室成员可自行组队参赛报名。

  所有参赛队3-5人组成,队伍成员需皆为我校在读学生。

  请各队在5月31日12:00前填写报名信息,链接https://www.wjx.cn/jq/40143181.aspx

  五、比赛细则

  (一)初赛

  赛制形式:线上赛

  团队PK,以团队(3-5人)为单位,从以下三个主题中选取一个进行创作:

  1.创作主题:

  A 校风学风:彰显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良好风貌。

  B 青春榜样:宣传在成长道路上追寻理想、追求进步,不畏困难,超越自我的高校学生,弘扬青春力量。

  C 毕业畅想:体现新时代广大青年面向未来的新坐标、新思维、新追求、新创想,引导青年学生树立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

  2.各参赛队伍进行采编,题目自拟,须为新创作,如参考使用自身的原作品不得超过30%,如使用网络内容必须无版权争议,并在推送中注明。

  3.各参赛队伍在截止时间前将制作好的作品在各自平台发布,在6月6日12:00前向联盟提交推送永久链接。

  4.联盟将所有作品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在6月10日在“成电微盟”微信公众号中统一推送。

  5.6月10日-12日进行网络投票,各主题票数前3名进入决赛,共计9支队伍。

  (二)决赛

  赛制形式:现场赛

  时间:6月16日14:30开始

  地点:图书馆百学堂

  流程:

  1.比赛时长为三个小时,赛前半小时公布主题和规则,参赛选手在此期间可进行组内交流、找资料,但不可实际操作。

  2.各参赛队伍进行采编,题目自拟,须为新创作,如参考使用自身的原作品不得超过30%,如使用网络内容必须无版权争议,并在推送中注明。

  3.各参赛队伍在截止时间前将制作好的作品在各自平台发布,向联盟提交推送永久链接。

  4.由专业评审进行打分,同时各参赛队伍制作的短视频、文案、图片、设计、排版、24小时阅读量、点赞量等都将计入总成绩。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颁发证书和奖金1000元+135编辑器12个月白银会员权限

  二等奖 2名 颁发证书和奖金600元+135编辑器6个月白银会员权限

  三等奖 3名 颁发证书和奖金400元+135编辑器3个月白银会员权限

  最佳创意奖、最佳文案奖、最具人气奖、最佳组织奖各一个,颁发证书、精美纪念品和135编辑器1个月白银会员权限。

  

                    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

                    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

                    “软件e声”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

                               2019年5月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