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第五届社区同行活动
文:张宁、刘晨 图:张宁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9-05-24 4991

  近日,为期两个月的2019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第五届“与爱携手,社区同行”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活动创造性地采用“角色互换”的方法,将学生送到后勤工作岗位、让工人们回归课堂,身份的互换带来设身处地的理解,营造全员育人、全员育心的校园文化氛围,真正做到与爱携手社区同行。

image.png image.png

图1 同学们与宿管阿姨合影                 图2 绿化草坪里忙碌着的学生身影

  为了提升同学对后勤员工日常工作的了解,增进同学和工人的感情,社区同行“角色互换”活动首先在后勤服务保障岗位站爱。3月25日中午,机电学院学子在学知苑2组团9栋学生宿舍集合,在宿管阿姨的指导下进行楼道清扫工作。通过亲身实践,同学们了解到保洁阿姨工作的不易,并认识到维护美丽成电,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劳动结束后,同学们和阿姨合影留念,并真诚地对阿姨道一声:“阿姨,谢谢您,您辛苦了!”

  3月28日中午,机电学院学子们顶着炎炎烈日开始了草坪修剪的工作。在园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戴着手套、穿好制服、弯着腰在绿化草坪里辛勤地劳动。这正是一天中阳光最炽热的时候,汗水流淌在学生们的脸上,温暖却浸润在每一个人的心田。

  园林服务中心的老师傅给同学们竖起了大拇指:“这些娃娃做起活路来还是很吃苦、很认真的”!得到工作人员的表扬,同学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和师傅们一起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段美好的回忆。

image.png image.png

图3 劳动结束后学生们集体合影                  图4 同学们在门岗执勤

  4月18日清晨,天刚微微亮起,电子科大的西校门已经人来人往川流不息了,几张略显稚嫩的脸庞在人群中异常醒目,他们站得笔直、眼睛盯着过往的人群,威严而警觉,他们就是机电学院参加劳动教育的门岗志愿者们。机动车凭通行证进入校园、摩托车电瓶车禁止进入校园、自行车走非机动车道慢速行驶,这一体验强化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平安校园多了一重防护和保障。

  5月15日下午,由12名宿管阿姨和12名同学组成的“心”团体在宿管心育基地进行了一场特别温暖的的沙盘体验课。热身、分组、摆放、讲述通过一件件缩微沙具分享在学习中、工作中感受到的温暖与爱,交谈中的欢声笑语、理解后的阵阵掌声,在那一刻我们在成电不仅相遇而且相知,感谢彼此感恩有你!

image.png

图5 沙盘体验课现场

  本次“社区同行”活动由机电学院心育基地、电子学院阳光E站、宿管中心心舍联合承办。角色互换中“走上岗位”是让学生深度参与到后勤工作中,体会劳动的辛苦和付出。“走进课堂”则是邀请后勤工作人员和学生一起走进生动有趣的第一课堂,和学生进行课上课下的深度互动,这也为学生和后勤员工提供了一个团结协作,充分了解的契机。社区同行,与爱携手,全员育人。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