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吴传志校友:“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见最好的未来”
文:秦艳芳 图:秦艳芳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5-08 5280

  为了进一步促使支部成员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深入了解国防需求,提高支部成员自身修养与增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意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4月24日,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波工程系第六、十一党支部组织的“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见最好的未来”企业家走进校园主题演讲活动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创咖啡开展,邀请成都泰格微波董事长、电子科技大学1983级校友吴传志先生做了主题讲座。

图片2.png

  电子学院副院长程钰间教授,赵明华副教授以及同行的泰格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电子学院微波第六党支部党员林宏声博士主持。

  程钰间对吴传志校友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党课的开展重在强调“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学院十分重视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不仅要教会大家做事,更是教会大家做人。只有将智商与情商结合起来,才会成为一个优秀的研究生。 

  随后,吴传志校友以“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见最好的未来”为题,结合泰格微波的行业背景,提出并剖析了稳定性、适应性、安全性、保障性、维修性及测试性等“六性”的重要意义,以帮助同学们应对科研乃至各项工作的不同需要,并逐步适应各类协作复杂。他还分享了27年来的艰苦创业经历,以及从中悟到的人生哲理。他说,“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 

图片3.png

  整个活动生动活泼。对如何更好地面对自己的未来,是选择喜欢的专业还是相对容易就业的专业等问题,吴传志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交流。他表示,“要遵从自己的内心,选择热爱的,热爱所选择的。”

图片4.png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