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啦啦操队获2项全国锦标赛冠军
文:体育部 图:余鹏、任光兵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19-05-05 6288

  4月28日-5月1日,2019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在天津市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啦啦操队荣获2项冠军,首次实现全国啦啦操顶级赛事2项冠军的突破。啦啦操队主教练邓陈亮、助理教练余鹏和任光兵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1.png

微信图片_20190505093807.jpg 微信图片_20190504215402.jpg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啦啦操委员会,天津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河东区体育局、文化和旅游局、教育局承办,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在内的全国300多支队伍、近8000名啦啦操运动员参加,参赛人数再创新高,进一步展示团队、时尚、阳光、活力的啦啦操项目魅力。

  我校啦啦操队由体育部副主任王晨杰担任领队、邓陈亮担任主教练,九里堤校区余鹏、任光兵担任助理教练并随队负责保障工作,带领35名队员参赛。在比赛过程中,我校运动员团结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技术展现赢得了裁判的好评。凭借着专业的技术水平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信念,清水河校区18名队员荣获普通院校组大集体技巧规定动作冠军,双人花球(王楠茜、鹿曼)自选动作第5名,九里堤校区17名队员荣获普通院校组大集体技巧自选动作冠军。所有队员均来自学校各学院和九里堤校区各专业的普通学生,其中大部分学生综合成绩排名靠前并获得各类学业奖学金。

28f9a705273539d5429b15836b83d443.png

dda8840f42ff0b7522deb1c1c1e3601c.png

  清水河校区队长李浩晖说,组织集体训练充满了艰辛,每天的七八节以及周末都是我们训练的常用时间,各位队员常常是克服各种困难来专心投入训练,而直至比赛前的一个小时,我们都还在反复练习。“大家在天津的强风下,穿着单薄的啦啦操服装,一遍一遍地操练着即将上场的技巧啦啦操,我想正是这种拼搏精神和团队精神,让我们最终捧得了冠军奖杯!”

九里堤校区队长权朗和许多队员一样,此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啦啦操,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是这么一块料,“但我还是决定试一试,挑战一下自己,抱着一种锻炼身体的心态坚持了下来,对啦啦操这个项目也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夺冠后的他说,“啦啦操运动磨练了我的意志,以前遇事总退缩的我,现在迎难而上,选择了什么就不会再放弃。”

主教练邓陈亮副教授表示,啦啦操运动在我校深受学生喜爱,为备战本次比赛,在学校的关心和体育部的指导下和各学院、九里堤校区的大力配合下,团队牺牲课余时间和周末进行高强度的刻苦训练,最终在全国啦啦操顶级赛事中首次获得了2项冠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啦啦操队建设和引领示范作用,继续打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和营造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不断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为校争光。”

 

链接:参赛学生名单

  何若溪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何佩芸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杨 柳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雍晨悦  材料与能源学院

  武对娣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京穗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浩晖  自动化工程学院

  于笑颜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余晓玥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鹿 曼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楠茜  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亚玲  公共管理学院

  叶晴琳  公共管理学院

  冯林霞  公共管理学院

  谭西涵  公共管理学院

  区嘉琦  公共管理学院

  蒋 睿  公共管理学院

  余尔聪  格拉斯哥学院

  黄雨凤  九里堤校区1部

  巫双利  九里堤校区1部

  谢 钰  九里堤校区1部

  李兰欣  九里堤校区1部

  聂 茂  九里堤校区1部

  沈亚玲  九里堤校区2部

  闵 敬  九里堤校区2部

  许芸莉  九里堤校区2部

  林 倩  九里堤校区2部

  袁 倩  九里堤校区2部

  唐君梅  九里堤校区2部

  李欣奕  九里堤校区2部

  王 婷  九里提校区2部

  凌雅丽  九里堤校区6部

  冯韵文  九里堤校区6部

  袁 月  九里堤校区6部

  权 朗  九里堤校区6部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