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开展“平安成电”2019年度安全教育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文:徐红霞 图:刘展望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04-21 3101

  为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4月17日,自动化学院开展“平安成电”2019年度安全教育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学校保卫处副处长罗忠民,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办公室副主任徐红霞、全体辅导员及本科、研究生,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1941.jpg

  在安全教育培训会上,学院特别邀请了成都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的张杰教官为师生们授课,对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近期重大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特别是对电器火灾预防、应对突发情况、有序疏散和安全逃生,以及学校实验室、宿舍、生活用电用气、常见消防设备的配置及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讲述,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

·1.jpg

  在消防演练现场,师生们认真听取了四川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教官和学校保卫处老师详细讲解的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逐一参加了灭火演练。

IMG_1984.jpg

IMG_2010.jpg

  参加演练活动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演练活动,提高了应对消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使大家掌握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及操作步骤,参加这次演练活动非常有意义。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