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自然学术会议在蓉召开 聚焦新材料前沿进展
文:新华社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4-14 4786

12日至14日,以“新兴材料与器件:电子结构与性能”为主题的自然学术会议在成都举办。包括铁基超导发明人、东京工业大学教授细野秀雄,获诺贝尔奖提名的朱经武教授等在内的10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参会。

本次会议由英国自然杂志社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聚焦新材料领域的新发现与基础研究。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与会学者围绕“新的合成和计算方法”和“新兴材料的电子结构和性能之间的相关性”两大议题开展学术交流。

“近年来,以能源材料、量子材料等为代表的新兴材料成为材料工业的先导,将引领未来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本次会议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说,希望科学家和青年学者借助自然学术会议这一平台分享最新科研成果,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新兴材料与器件领域创新发展。

《Nature Reviews Chemistry》杂志副主编David Schilter说,解决具有挑战性的科学难题离不开宽阔的学术视野和更加紧密的国际合作,自然学术会议致力于准确地传播科学成果,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各方互利共赢。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表示,该校近年来大力发展前沿技术,关注新兴材料与器件对电子信息技术的变革性作用,并在相关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研究,欢迎全球学者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与电子科大开展合作。  

报道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598619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