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研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文:刘晨、李谷静 图:刘晨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9-04-14 5745

  4月10日,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围绕国家相关要求,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难点与未来突破点进行研讨。

image.pn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党委学工部、后勤保障部、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医院负责人,心理中心全体教师、部分二级辅导站教师代表参加研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教授汇报了文件对标检查情况、危机管理、咨询资源配置等内容。各相关部门就如何从部门职能出发加强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看法与建议。二级辅导站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提出了相应体会及建议。大家认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是促进校园安全、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整合与打通校内各部门、各种资源是推进“全员育心”“全方位育心”与“全过程育心”的重要举措,能够为我校培养创新拔尖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申小蓉说,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常规化、普及化、大众化的工作内容,其质量水平直接关乎学生的身心发展。现阶段心理健康教育需要进行多部门资源整合与协作,对学生心理健康特点和趋势进行研究总结,从信息化、专业化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工作水平。未来,学校要加强校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动机制建设,推行信息化管理,依托电子科大学科优势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为学生心理健康和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