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2019年春季“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
文:张倩曦 李超 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4-10 11974

  开通“在线加油站”线上知识库,举办“求职训练营”专题笔试面试讲座及模拟面试,提供“精准一对一”简历修改及职业生涯规划咨询服务……3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不断创新就业指导模式,在常规指导服务的基础上,举办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覆盖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针对各学院、各年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助力求职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为更高质量就业做好准备。

blob.png

主动组织“毕业生座谈交流会”,关心学生实际需求

  本学期开学后,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春招就业方向,就业中心与毕业班学生代表开展“就业交流会”,关心学生求职进展与实际需求,介绍正在开展的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座谈会上,就业中心主任张泽宝鼓励同学们保持自信、展现成电学子的风采,总结经验、从容面对。他表示,就业中心会对所有学生全过程予以帮助,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就业中心老师们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求职疑惑,希望大家认真作好职业规划,在职场上迈出让自己满意的第一步。

微信图片_20190410163357.jpg

积极举办各类求职活动 ,提升学生求职能力

  “在线加油站”持续七天推送微信,从简历技巧到面试经验,技术题库到综合测试,连续介绍求职干货。线上预热后,3月5日举行的“求职训练营”正式拉开“就业指导服务月”的序幕。活动邀请到智联招聘校园市场部HR就同学们关心的简历制作、面试指导、生涯规划、行业情况等求职问题进行“零距离”答疑解惑,200余人次参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杨宝丽同学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更有自信迎接春招了,这样的模式对自己很有帮助,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

blob.png blob.png 

扎实开展“精准一对一”咨询,落实精准就业指导服务

  “精准一对一”咨询服务每周开展三次,覆盖整个三月,“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业务团队”的老师们针对本届毕业生求职遇到的实际问题答疑解惑,对低年级同学的择业方向进行规划解析。咨询服务有百余学生报名,通过深入交流,引导同学们客观、全面认识自己,了解生涯规划的意义,为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明确职业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blob.png blob.png

精心策划校园招聘活动,实现招聘岗位与学生需求精准匹配

  活动期间,就业中心积极策划春季校园招聘活动。截至4月4日,本学期共开展270余场现场招聘,发布700余条网上招聘信息。创新开展2019年春季双选会,在保证就业岗位充足的基础上,首次特设少数民族地区招聘专区,实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专场(上午场)和知名企业专场(下午场)分场双选,并对报名流程和学生入场进行了全程网络化改造,提升效率。双选会共提供5000余个就业及实习岗位,吸引2700余名校内外学子入场,效果显著。

blob.png blob.png

  此外,在校园招聘的宣讲环节还邀请阿里巴巴、浦发银行成都分行、麦肯锡中国等企业开展“求职攻略——行业解析”活动,向同学们宣介行业发展趋势、并就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开展交流。 

  2019年春季“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暂告段落,但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不断线。据悉,本学期就业中心还将开展“生涯规划活动月”、实习生双选会、派遣咨询会等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