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荣耀信通华为行”活动
文:李奕璇 图:李奕璇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3-26 3050

  3月22日下午,2018年度“荣耀信通”荣誉获得者受邀前往华为成都研究所开展“荣耀信通华为行”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走近华为,与校友深度交流,深切感受到华为愿景与民族责任。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玲与各年级的辅导员老师们带队,华为成都研究所的两名工作人员全程接待陪同。

587538195C18549B4B1C5477979_2904BE37_798

  为了让同学们对华为有准确认识,精准定位,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为的概况。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业务涵盖了移动、宽带、IP、光网络、电信增值业务和终端等领域,致力于提供全IP融合解决方案,主要做传送、存储和海思芯片开发。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IT开放实验室、业务体验实验室、U9办公楼的存储兼容性实验室、解决方案实验室以及SDE center实验室,并在每一块区域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了解到了视频海量存储及数据迁移、虚拟化备份等技术的实施方案,并观看了其模拟演示,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近距离接触了许多前沿科技。

BF4723D198ED39839DD8C545F1B_7C33684A_458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被带室内进行现场交流。华为西南片区招聘总监范学森先生对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华为的基本情况。华为在电信领域取得成功的同时,在云计算、新能源、企业网等新领域也开始成功突破。目前,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运营商50强中的45家及全球1/3的人口。现有员工18万人,世界500强排名第72。接着,他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华为晋升通道、华为公司发展状况、公司福利待遇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现场还邀请了几位成电学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校友们寄语成电学子立大志、上大舞台,通过奋斗青春实现人生梦想。

6CC459A0830A5FEE018DE4F663E_89175267_604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同学们对华为有了更新、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职业及以后发展的思索,更是激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明确职业目标,发奋图强,成就优秀的自己,回馈社会。



编辑:代静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