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核四〇四副总工程师李天福做客第七期“马兰花大讲堂”
文:温荣玢 郭小雨 图:许紫祥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9-03-22 4595

  3月21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七期“马兰花大讲堂”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科学技术处处长李天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投身戈壁,追逐核梦”的主题讲座。

第七期“马兰花大讲堂”-1.jpg

  讲座以马兰花开场,了解到马兰花抗旱、生命力顽强等特点,让同学们知道了中核四〇四的“马兰基地”名称的寓意。李天福从公司简介、历史贡献、产业布局、个人感悟和引才政策五个方面作了介绍,鼓励大家扎根基层,报效祖国。他说,中核坚持自己突破、发展核心技术,他们深知核心技术靠钱是买不来的,只有自己踏踏实实努力做。

第七期“马兰花大讲堂”-2.jpg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李天福大学毕业就扎根戈壁长达20多年。他始终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正所谓“古之君子者,温文尔雅,担当有为;今之君子者,核能报国,以核能梦助推中国梦”。他希望成电学子目光更加长远,切勿短视浮躁,应当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埋头苦干。

  活动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新一代青年人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像李天福一样,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使命,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第七期“马兰花大讲堂”-3.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围绕“马兰花计划”,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覆盖各年级、各学院,加强校园氛围营造和在校生培养教育,为优化人才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代静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