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文:物理学院 图: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9-03-15 2945

  3月14日,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2019年度学校各部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研讨学院党委2019年度工作要点,向教工支部书记布置近期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徐军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教工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01.jpg

  徐军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方面对新修订《条例》的亮点进行深入解读。

  他指出,《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对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党章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随后,徐军传达了学校组织部、统战部、纪委、宣传部等部门2019年度工作要点。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工作同学院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日常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引领学院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学院党委成员围绕学院2019年度党建和思政工作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以学院特色党支部建设为引领,扎实推进“十大育人”体系的工作任务清单落实,构建学院“三全育人”一体化工作体系;深入开展“对标争先”创建工作,推动落实“支部建设年”,持续提高党支部活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