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诺奖得主Barry C. Barish讲座预告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3-11 3696

  主 题:Synergies between Advances in Technology and Great Discoveries in Physics

  主 讲:Barry C. Barish(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

  时 间:3月12日(周二)16:30-18: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 经管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屏幕快照 2019-03-11 上午11.12.31.png

  Barry C. Barish,1936年出生于美国奥马哈,1962年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物理学博士学位。巴里斯于1994年成为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的首席研究员,并于1997年担任台长。他曾领导大规模实验项目,不但建设了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还将它的灵敏度提高到可成功探测引力波的水平。2000年,初级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建设完毕以后,巴里什领导了一项雄心勃勃的高级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Advanced LIGO)研发项目,其目标是将所有频段上的灵敏度提高十倍以上。LIGO从2008年开始升级,并在2015年首次发现了引力波。2017年,凭借“对LIGO探测器和引力波观测的决定性贡献”与雷纳·韦斯、基普·索恩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主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9年3月11日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