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务处调研通信学院“卓越成长计划(科研育人)”实施方案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3-06 6686

  近日,教务处到通信学院调研“卓越成长计划(科研育人)”实施方案。学院高度重视“卓越成长计划”,为保障该项目的顺利实施,组织项目组专家及相关部门共同研讨改项目的实施细则。

  教务处处长黄廷祝,副处长覃庆国、何佳,教务处教改管理办公室、教学运行及考务办公室、实践教学办公室老师,通信学院“卓越成长计划”项目组杨建宇、吕幼新等13位老师,院长孔令讲、书记李玉柏、副院长凌翔、副书记杨晓玲、实践基地首席段景山、学院教务科、学生科等出席会议。

5E677C26E3393EAC2510876A53D_6EEB8B5E_228

  调研会上,史创老师汇报了“卓越成长计划”项目背景及目标、实施方案、课程设置情况、通关项目案例、学生选拔淘汰机制等内容。随后,参会人员就培养计划、项目设置、学生进入机制、实验平台、选课等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讨论。

  黄廷祝处长指出“卓越成长计划”作为开辟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路径,培养引领未来技术前沿和社会发展的精英人才,在计划实施的每个阶段都要体现项目的趣味性、挑战性和综合性的特点,并且要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同时要依托项目组老师充分研究课题,理解学生的学习特点,达到科研育人的效果。

  杨建宇教授指出“卓越成长计划”由卓越通关项目和卓越核心课程构成,依托新型微波探测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通关项目筛选了趣味性强和展示度高的科研课题融入本科教学环节中,并随着阶段提升逐步加大挑战难度,激发学生兴趣,给予学生充分挑战。

  孔令讲感谢教务处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学院老师和各部门将齐心协力,一定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E0961D43E8420BE888A66DA14D7_B496F4B4_30B


相关链接:

  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坚持科研融合、加强科研育人”的精神,落实曾校长提出的“开辟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路径,重视学生在学习中的可塑性,将学生的志趣、兴趣与有计划的培养项目相结合”的要求,信通学院组织教师学习新工科教育体系建设的国际先进经验,由杨建宇教授、吕幼新教授牵头,依托新型微波探测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设计了“卓越成长计划”,由最富有吸引力的“通关项目”引领重要的“核心课程”,紧密结合“理论基础+工程训练”,完成精英人才所必备的能力培养,为“科研育人”树立一个可推广的范例。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