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光合作用“揭秘者”、诺奖得主米歇尔教授学术报告
文: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图:网络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1-14 8819

  主 题:人类生物制药中的挑战;蛋白质薄膜的医学价值、结构和机制;“百无一用”的生物燃料

  时 间:2018年1月14日(周一)19:00-20: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

  主 讲:Hartmut Michel(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法兰克福大学教授)

  主讲人简介:

  Hartmut Michel(哈特穆特·米歇尔),1948年7月18日出生于联邦德国符腾堡州的路德维希堡,先后在图宾根大学、慕尼黑大学就学,在维尔茨堡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任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主任,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吉林大学名誉教授。

  Michel教授长期从事光合作用重要蛋白质的研究,在光合反应中心、需氧呼吸以及细胞色素C氧化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突破了膜蛋白结晶及其三维空间结构的分析研究,成功地获得了世界上第一个膜蛋白晶体——紫色光合细菌的光合作用反应中心的晶体,并以3埃的高精确度确定了该反应中心的三维结构,由此获得了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

  欢迎广大师生到场聆听!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9年1月14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