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06 5345

1月4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分别带队,对校内部分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等进行安全检查,以落实教育部相关要求,全面督促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校内实验室安全监管。

cb4b990b53a97201044afcebd6a3d23a.jpg6a3b94a0d1e8f3d221f4a99f42a38020.jpg

当天,校领导一行先后前往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对五号科研楼、研究院大楼、综合楼以及微波电真空器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磁共振脑成像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息医学研究中心、先进电能源技术研究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走访和安全检查。

7b9ad4199d9fe813b0a212218c86f114.jpg

在现场检查中,王亚非与各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一流大学不仅要有一流的研究,也要有一流的管理,尤其是实验室的科学管理、安全管理,实验室是学校进行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实验室管理是学校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实验室安全是造就良好育人环境,使教学、科研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的保证。我们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完善实验室科学管理体系,注重细节管理,形成规范的操作行为,全面做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他希望各单位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的培训和引导,将安全意识、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安全检查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全面提升实验室整体管理水平,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65ffc32ea278400e2af5904b020ae0e8.jpg

曾勇指出,对实验室安全一定要做到警钟长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积极采取措施督促整改,实现闭环管理。管理人员要明确安全标准,实验室老师要带头践行安全规范,学生要严格遵从安全守则,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落实安全管理责任,重视对实验室安全的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管理。要强化对实验室危险物品采购、运输、存储、使用等各环节的管理,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广大师生安全知识水平,不断健全完善我校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