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与园林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呵护银杏,美化校园”义务劳动
文:凡雷雷,刘庭廷 图:孙琦睿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12-17 4137

  近日,机电学院联合园林服务中心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进行“呵护银杏,美化校园”刷白义务活动。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学生科科长胡雯;园林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佳、综合技术部易杨;2015级辅导员刘庭廷、2015级党员、2015080201团支部以及参加此次义务劳动。

_MG_9084.JPG

  园林服务中心刷白指导老师表示:“刷白”是园林服务中心每年入冬前为树木进行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材料主要是生石灰。这样做主要是防冻保温,杀灭虫害。冬天昼夜温差大,树皮容易冻裂。通过给树木刷白,可以将白天过多的阳光反射,从而降低树干温度,减少温差,树木不容易冻裂。石灰本身具有防虫杀菌的作用,能够阻杀越冬的害虫及虫卵。刷白还能给树木保温,外观上也更整齐美观。

dbaa3853134410da402b034191bd94c0.jpg3d88a982594d06f4f93d6c54f30d660e.jpg

  师生齐心共完成400多课树的刷白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劳育活动不仅让学生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保持美丽贡献力量,更彰显了学院注重培育“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的优秀学子,帮助学生树立“劳动光荣”的思想理念。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能够积极投身于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志愿实践。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