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智慧可持续城市组织(WeGo)培训班来校参观交流
文:张晓宇 图:张晓宇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18-12-07 5850

  12月6日,由我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世界智慧可持续城市组织(WeGo)共同主办的“2018成都WeGo智慧可持续城市培训班”一行赴我校清水河校区进行参观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参观。

1.JPG

  WeGo培训班成员先后参观了图书馆、大数据研究中心以及机器人研究中心。在百学堂举办的欢迎仪式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出席并致欢迎辞,国际教育学院主任林敏为成员们介绍了电子科大的基本情况,同时对我校在智慧城市建设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优秀案例进行了推介。

3.JPG4.JPG6.JPG

  参观结束后,WeGo培训班成员与此次陪同的留学生志愿者合影。成都市外事侨务办表示,此次电子科大之行,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校园风光而且学习到了相关领域的优秀案例,同时亲切热情的留学生志愿者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JPG

  世界智慧可持续城市组织(原世界城市和区域电子政府协议组织,英文简称)是2010年9月由首尔市政府发起成立、多国地方政府参与的国际性合作组织,致力于通过更加高效和透明的政务服务和公共行政管理模式,提升世界公民的生活品质和参与社会事务的水平,秘书处设于韩国首尔。2017年,其工作领域由电子政务拓展至智慧城市及城市可持续发展。该组织旨在通过搭建分享交流平台,推动项目合作,促进城市智能化发展,助力智慧和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

  目前,WeGO拥有130余个会员城市,包括巴黎、巴塞罗那、法兰克福、旧金山、莫斯科等国际知名城市;并与联合国公共行政网、世界银行和国际电信联盟等国际组织和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