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论坛第48期:无线充电系统的研究和发展
文:隆丽萍 图:隆丽萍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11-19 3831

  主 题:无线充电系统的研究和发展

  时 间:2018年11月22日(周四)14:30-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科研楼C座218

  主讲人:戴义红

  内容简介:

  介绍无线充电市场,探讨无线充电集成电路、CP半导体以及无线充电系统的进展。

  主讲人简介:

  戴义红,1993年和1996年先后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3年获得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IEEE会员;2003年加入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 Inc),在达拉斯总部任高级设计师;2013年加入苹果公司,在美国库博谛诺总部担任充电系统及电源管理架构主管,组织参与了从iPhone5到最新iPhone的充电及电源管理关键技术;2017年归国后,戴义红博士加入了成都易充无线科技有限公司,主持无线充电接收及发射芯片的研发及生产,率领团队推出了国内领先的接收和发射芯片;2017年入选四川省特聘专家。

  戴义红主要从事高性能功率电子电路领域的相关研究。其对集成电路工艺、数字模拟混合电路的研究和设计工作一直处于国际前沿,所著论文多次发表于国内外顶级专业周刊。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15日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