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论坛:复杂网络的深度学习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8-11-19 3549

由基础与前沿研究院主办的“基础论坛”第143期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张江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师生们参加。

  题 目: 复杂网络的深度学习

  时 间:2018年11月23日(周五)10:00

  地 点: 沙河校区 通信楼818会议室

  主讲人: 张江 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    

  主讲人简介:

张江1.jpg

张江,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集智俱乐部、集智学园创始人,腾讯研究院特聘顾问。

  报告摘要:

  随着硬件的进步和算法的发展,深度学习已经成功地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游戏与博弈等领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并渗透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那么,我们有没有可能将这种技术借鉴到复杂网络的研究之中呢?近年来,人们凭借着网络嵌入(Network Embedding)、图卷积神经网络(Graph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图注意力模型(Graph Attention Network)等新技术,已经开发了若干图结构上的深度学习算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应用。本讲座将对这些算法以及应用,包括各式各样的网络嵌入算法、节点分类问题、链路预测问题、图分类问题、网络动力学预测问题等做简单介绍,并对网络上的深度学习问题进行展望。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018年11月15日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