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张家港日报:江苏华昌—电子科技大学氢能联合研究院揭牌
文:张家港日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11-07 3048

333.jpg

  昨天上午,江苏华昌—电子科技大学氢能联合研究院暨产业化公司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这是我市通过校企合作加快发展氢能产业的又一重要举措。

  氢能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院位于市区国泰北路旁,新装修完成办公及试验用房1500平方米,产业发展厂房约3000平方米目前正在装修。电子科技大学此次共有研发团队人员20名加入研究院。研究院成立后,将投资设立技术孵化公司苏州纳尔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产业化公司苏州市华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我们主要致力于研发氢能电池,提高其用电效率,在此基础上尝试制成‘移动电源’,应用于更多领域。”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昌化工总经理胡波告诉记者。此外,氢燃料电池测试平台系统已在联合研究院框架下立项进行研发,对百千瓦级燃料电池电堆及辅助系统部件测试技术开发和样机工程化应用项目的国家重点专项的申请工作已由双方开始合作。在联合研究院框架外,还签订实施了《技术委托开发合同》《20~30kw燃料电池石墨板电堆开发技术协议》,通过协议实现氢燃料电池电堆核心技术转移。

  本次电子科技大学与华昌达成的合作,以氢能联合研究院为平台,不仅可以聚集优秀研发人才,同时以公司制运作产业技术孵化与科技成果转化,可快速实现产业化,进入市场。胡波表示,前期双方已经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将以揭牌为契机,抢抓氢能产业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氢能源相关技术研发、技术成果孵化及产业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加注强劲动力。


  报道链接:

  http://www.zjgxw.com/dubao/?DATE=2018-10/29/&&CONTENT=content_410488.htm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