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班牙钢琴家帕布洛·阿莫洛斯演绎指尖浪漫
文:陈龙 图:尘摄影工作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10-24 3392

  10月22日晚,西班牙著名浪漫主义钢琴家帕布洛·阿莫洛斯做客成电舞台,在成电会堂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优美的钢琴独奏音乐会。他以西班牙人特有的热情、优雅和魅力,征服了现场观众。随着他灵动的双手伴在黑白琴键上起舞,现场弥漫出钢琴家独有的浪漫与诗意。

DSC07667.jpg

  首曲《花纹》来自浪漫主义初期作曲家舒曼,丰富的演奏方式让音乐充满着幻想性与自由性,抒情的乐风让现场观众感受到诗意般的环境与内心的柔情蜜意。第二首《交响练习曲》拥有其他钢琴曲没有的“音域”,诠释了“交响”的由来,丰富的音乐元素、悦耳的旋律、高难度的技术表现将上半场推向高潮,同学们对演奏家高超的技术表示敬佩,掌声不断。

DSC07708.jpg

  下半场在中国作品《彩云追月》中开始,结合了西方音乐技法和中国五声音阶,拥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色彩。演奏家手下简单质朴的旋律,表现了浩瀚夜空的迷人景色,观众仿佛身临其境,静静地享受着美好的夜晚。接着,钢琴家演奏了印象派作曲家“克洛德·德彪西”的曲目,别具一格的和声和明显的强弱表现,使曲目的旋律愈发华美,多变的节奏、不同层次的力度让音乐如水彩画般斑斓。音乐会在肖邦的夜曲和叙事曲中走向尾声,一串串音符在帕布洛的指尖散发出扣动心弦的魔力。

DSC07690.jpgDSC07740.jpg

  曲终,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音乐会落下帷幕。帕布洛·阿莫洛斯用独特的演奏技巧给成电带来了一场美不胜收的音乐盛宴,浪漫诗意的音乐让在场的听众陶醉在柔美的钢琴声中,余音绕梁,回味无穷。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