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创建答辩会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0-24 4190

  10月18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对标争先”示范创建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百学堂举行。入选答辩环节的7个二级党委、15个教职工党支部参加答辩,争创标杆党委、样板支部。校党委副书记靳敏、评审组专家成员出席答辩活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和组织员们到场观摩。

e960cda7f59d9d65bc6a2d4234bddf50.jpg

  靳敏担任答辩评审组组长,四川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韩宏亮副教授,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唐志颖,成都北科维拓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芒校友,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让新教授、叶本乾副教授以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担任评审组成员。

a8b6df299d46b83760b27ea2aebac2e2.jpg

  7个二级党委和15个教职工党支部分别从工作基础、建设计划、预期成果、工作保障和创新特色等方面进行答辩展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提出构建“大党建”格局,形成让骨干成为党员、让党员成为先进的良好氛围;光电学院党委将党建工作与学院的发展深度融合;自动化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并对自身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后勤保障部党委将师生的满意度作为后勤党建的着力点。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党支部通过“学、说、做”实现支部全面对标争先;材料与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党支部通过“党建+”工作模式,努力以一流的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外国语学院大外第一党支部书记和支委集体上台,展示了该支部立足课堂、立德树人的理念;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工党支部提出立足支部高层次人才比例高的特点,创建“研究型+服务型”支部。

  韩宏亮在点评中认为开展“对标争先”示范创建答辩的形式新颖,各答辩单位准备充分,创建基础扎实、建设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示范性、典型性强,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总结.jpg

  靳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是学校党建领域未来两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本次答辩会既是一次答辩,也是一次相互交流的过程,既精彩又有特色,很好地体现了将党建工作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到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她说,本次答辩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各二级党委和各支部,以一流的标准,围绕中心,系统谋划,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以“对标争先”为契机,实干担当,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以一流的党建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相关链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安排部署,学校启动了“对标争先”示范创建活动,广泛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前期经各级党组织申报、二级党委(党总支)审核推荐,结合自查报告、日常检查等情况,并经专家材料评审,确定7个党委作为“对标争先”标杆党委、培育党委建设单位,23个党委作为创建党委建设单位,15个教职工党支部作为样板支部、培育支部建设单位,20个教职工党支部作为创建支部建设单位。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